免費論壇 繁體 | 簡體
Sclub交友聊天~加入聊天室當版主
分享
返回列表 發帖

[政治新聞] 拿公帑輔選?文化部補助藍委250萬 綠委轟:國庫通黨庫



記者黃大風、田仁翔、陳秀瑜、彭富洋、SNG小組/台北報導

距離明年總統立委選舉只剩下3個月,公家機關淪為助選機器?週刊報導,文化部在今年5月巧立「補助方案」,裡頭載明可撥經費補助「執政黨立委」,以教育委員會立委為主,每位額度高達250萬元,民進黨立委痛批,文化部拿人民納稅錢「變相輔選」,根本是國庫通黨庫。

補助250萬!? 文化部挨轟"國庫通黨庫"

▲民進黨立委陳亭妃直批文化部「相當離譜」。

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說:「這是非常離譜,也讓人非常驚訝,因為文化部一直以來都說他的預算是不夠的,而且每一次我們要求要補助依些基層文化團體,他們也是錙銖必較,居然在一只公文說,能夠直接說要補助給執政黨的教育文化委員,而且是250萬,這樣是不是變相的一個輔選預算?而且是不是為反行政中立。」

補助250萬!? 文化部挨轟"國庫通黨庫"

▲國民黨立委蔣乃辛澄清。

對此,國民黨立委蔣乃辛也澄清:「基本上文化部所編的預算,還是要依照預算法的規定來處理,而且預算書是怎麼寫的,他就要怎麼做,以立法院通過的預算書為準。」對於是否有收受文化部的250萬元補助,其他國民黨立委們都相當低調,強調是文化部自己編的預算,他們只是被動的配合。

返回列表

站長推薦 關閉


FLASH小遊戲

這裡有許多的小遊戲 歡迎來這裡玩玩喔^^ 還有FLASH遊戲版 發帖達到滿20篇 可以獲得遊戲達人勳章喔!!!


查看
[img]http://www.pct.sclub.com.tw/attachments/day_150929/150929222746093b7c36c0cb76.jpg[/img]